夕稻

一書一世界。
人不愛書,天誅地滅。

[個人對於"ハイキュー!!"的喜愛分析]

對於古館春一老師的作品,第一印象是停留在"四谷學長的怪談",這部作品鮮為人知,但非常好看(雖然被腰斬),會推薦沒看過的朋友去看。

至於古館老師後來紅起來的"ハイキュー!!"我也是超級推薦大家看,有的人或許會覺得奇怪,為何"ハイキュー!!"現在如此廣為人知我還要寫推薦文呢?這當然是因為我控制不了自身的情緒所以需要抒發的管道(ゝ∀・)⌒☆

我個人一直以來都十分喜愛熱血運動類型的漫畫(無關乎腐),"ハイキュー!!"裡的每一個角色都非常有個性,你覺不會因為眾多的角色出場而感到混亂,高中男生在社團裡揮灑熱血、克服逆境、遇挫成長永遠如此吸引人,因為人的一生中只有這麼一次機會,你可以選擇渾渾噩噩度過每一日,但也能像他們一樣選擇自己的目標並盡情運用時間、經歷以及熱情!

btw我讀大學時,每次都是配著"ハイキュー!!"或"弱虫ペダル"做運動,有時候看到心情激動不已還會到宿舍樓下的操場跑個十圈(室友表示→見怪不怪)

然後我要提到一項重點,基本上我在看"ハイキュー!!"時是不吃CP的,我認為每個角色都深得我心(撇開我超愛西谷&田中,男子氣概不解釋),因此我不腐"ハイキュー!!"的BL,而這之中為二的例外便是及菅&黑月,先撇開後者不論(畢竟算得上是挺紅的CP),前者可謂是冷CP中的冷CP,在我個人的見解裡,如果在本篇裡彼此沒有過多交流及互動的CP我也不予承認,只能說這是腐女們單純的妄想,而問題正出自於此,在本篇中及川與菅原並沒有過多的互動,頂多是及川為菅原取了個"爽朗君"的綽號,但經過一翻深思熟慮後,我決定寫出一些個人論點,希望能吸引有相同看法的朋友一起討論。

事實上及川和影山是同一類型的人,雖然及川不同於影山是天才,但絕對是一名才華不亞於影山的角色,個性上也有類似的點,影山是不善與人交流,及川則是善與人互動,但這兩種類型的人都會期望有知心者相伴,菅原既然能讓影山敞開心房並與猛獸動物園(烏野)的成員們建立羈絆可謂是與人交流的高手,但這並非刻意為之,而是他個人的氛圍所致,正因為他的態度隨和與人親近才會吸引及川這種會在心靈上鎖的人,一開始及川只是對"改變飛雄的人"產生好奇感,但在接觸的過程中會先陷進去的則是及川,就算站在女性角度我也會說及川確實是個有魅力的人,雖然他受到眾多女性歡迎,但他卻從沒動過真心,也還不懂何謂愛,他需要一個能包容、理解他的人,而菅原身為"不屈的舉球員"在精神方面的強悍自然不言而喻。即便及川身邊有岩泉相伴,總會有需要同為二傳手也同樣努力不懈之人的理解,菅原正是這樣的角色,而處於花叢中應變自如地及川在面對真愛時的生澀感就又更令人感到期待了!

我希望能藉由這篇分析與有相同理念之人認識,因為這CP實在太冷,又很容易被OOC(菅原並不柔弱,他是一個十分有主見又有毅力的人,請別再把他描寫得如此女性化,這也是大多數BL的毛病,"受"並不代表嬌柔,他們都是男性只是喜歡的對象、欣賞的人是同性罷了)

隨文附上我如此喜歡的菅原(就喜歡他這種個性wwwww)遲到的生日快樂!


评论(1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