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稻

一書一世界。
人不愛書,天誅地滅。

[評論─致"你的孤獨是一座花園"]

獻給 @〇〇亨利贞 太太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看過這篇[你的孤獨是一座花園]了,但我仍執意要寫下這篇評論是有原因的,在四個月前我第一次閱讀該作者的文章[你的孤獨是一座花園],而這四個月來我也看了許多文章,但令我日也思夜也夢的只有這則故事,至此便發覺必須做個了斷,因此,我動筆寫下了這篇評論。接下來便是我個人的讀後感。

 

該文共計十三篇,希望我能有條不紊地將自身思想闡述而出。

 

起初剛一看到題名,我便覺得不好了,這可能是個刀,由於我個人覺得三次元生活已經夠辛苦了二次元就別再賞我一刀了,秉持這種想法於是這篇文章就被我放置了一個月後才因為缺糧又找出來看。從結論上來看這是一篇刀無誤,不過這不是能夠用一篇刀來概括而過的文章,因此我會循序講解。

 

首先兩人的初遇,從文章中看得出來是雷獅先注意到安迷修的,很合理,孓然一身的騎士眼中心裏都只想著貫徹自身的道,他不會特意去注意他人,幫助困難者是他信奉的教條之一,但在救助過後,又有多少人另騎士留下印象並維繫彼此?兩人對上後,雷獅確實成功令安迷修記住了他,接下來便是兩人透過在蟲穴中的並肩作戰加深了彼此的關係。

 

不得不提在一開始雷獅手持冷流劍一舉串聯到最後結尾確實是優秀的鋪設!而在離開蟲穴前雷獅的一句"真想和你打一場,騎士。"也同樣的貫穿了全篇文章,讀到後面更讓人渾身爬滿雞皮疙瘩。

 

讀到玫瑰是為了被斬首而生長的頭顱那一段還不小心出戲,想說椿花才是為了被斷頭而生吧?考慮到背景以及引用詩句的緣故還是玫瑰比較合適。打鬥的場面作者也盡心地描寫詳盡使讀者閱讀起來並不突兀,而後接上的是騎士與海盜團到酒吧的場景,騎士喝到斷片後,醒來與雷獅之間的對談真是可愛到爆炸,後知後覺的臉紅根本是凶器!出乎意料的直接接上了漫畫裡的劇情,而針對"賞識之情只能流與強者之間",這可以說是忌妒(也可以說是不滿)被安迷修賞識的金,但雷獅的觀點也十分正確,如果沒有足夠的實力,我想也很難令騎士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比賽畫面轉入了後期,發現大賽有問題後,安迷修暫時與金等人待在一起(已經被預訂的騎士先生這段非常可愛!),安迷修最後移動到雷獅所在之處,我想是騎士自己做出的抉擇,其後兩人又再一次的並肩作戰(天降正義那段確實又帥又可愛!^q^)

 

基本上安迷修是一定會死的,最後的結局我毫不意外,讀者可以猜到結局但不一定能猜到過程,前期兩人間的相處是那麼的可愛,看得讓人不禁會心一笑,但前面看得越愉快越入戲,那麼看到最後一章所獲得的則是越深刻的疼痛,雷獅最後說出了"我認輸"讓我覺得心痛。

 

在閱畢此文章後的一個月,心境上總有點鬱鬱寡歡之感,那時我才發現自己「很難過」,這真的是極其難得,因為我通常看完一篇文章並不會被影響得如此深入,深入到現實生活中。

 

該筆者優秀非凡,我想這篇文章不只將我侵蝕得如此透徹,一定也有許許多多的讀者被深刻影響,整篇文章中時不時穿插一些可愛的笑點減緩文章有點沉重的部分,文章節奏掌握的極有分寸,令讀者能夠順暢的閱讀,最重要的是,不論是雷獅還是安迷修,他們的人格都被細緻的描寫出來,世界觀的架構也十分完整,甚至令我覺得結局就是該如此,沒有其他的可能了,這是一篇讓人痛並快樂著的文章。

 

若說安迷修是一座孤獨的花園,而雷獅是觀賞花園之人,那麼我想雷獅其實已經走入了花園的中心,他看到了令他為之動容、最美的景色,而這座花園也因為他的到來而鮮活了起來。我是這樣期望的,因為越是極端的事物總會令人深受吸引,但結局的好壞自在人心。

 

很抱歉寫了一篇意謂不明的東西,但我還希望能表達出自身的感受,我也衷心的感謝 @〇〇亨利贞 太太能讓我與這篇文章邂逅,沒有他的妙筆生花就沒有這個世界,強烈推薦這篇文章!再一次的感謝該作者,個人真的非常欣賞您的文筆,謝謝您願意選擇創作這條路,然後我也希望在寫完這篇評論後可以無憂無慮的睡個好覺。

 

感謝閱讀至此的各位!<(_ _)>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