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稻

一書一世界。
人不愛書,天誅地滅。

[提拉米蘇]

對於義大利甜點,人們大多數聯想到的便是Tirami su,其發源地是威尼托大區,在當地是種常見、樸素的甜點,但在其他國家,總會把它妝點的精緻非凡,口味上卻與傳統作法大相逕庭。

最傳統的Tirami su所使用的材料不過六樣:馬斯卡彭、蛋黃、砂糖、手指餅乾、espresso與可可粉。用最單純的材料製作出的甜點無需過多的裝飾與添加物,美味就是如此實在。

市面上的Tirami su為了降低成本會添加打發鮮奶油與吉利丁,也有為了增加風味而添加利口酒或糖漬水果等作法,但只要嘗過一次最原始的風味,我相信人們一定會忘記過去所品嘗過的Tirami su。

在入口後首先會意識到濃郁的奶香,等回過神時,咖啡的香氣已縈繞在舌尖,樸素卻令人禁不住一口接一口,這便是Tirami su的魅力所在,若還想再品嘗更多咖啡香氣,不妨配上一杯拿鐵吧!

评论(3)

热度(1)